口試準備最基本的就是自我介紹及報考動機了

但是老師常發現

儘管是練習相當足夠的同學

仍會有一些小問題

那要怎麼改善呢?

看看老師怎麼說~

 

 

跟學生在上口訓課程的時候,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就在於抓學生的語病。

這麼說不是在挑學生毛病,吹毛求疵。

而是在題目演練的時候提醒學生要注意剛剛說了什麼內容,

不要換個問題,講出來的答案打臉自己先前講的答案,相互矛盾。

另外,也常遇到同學在自我介紹的時候講的"非常順暢",意思就是背得非常熟,

語調間卻少了溫度,感受不到當初得獎與活動參與時的感動。

這時候我會建議同學把每一次的自我介紹都當成是第一次說,要有語調上的變化,

不要覺得已經演練了許多次而感覺厭煩,如此才能讓口試老師感到同學們的熱情。

最後會給的建議一定就是要對著鏡子練習,

看看鏡子的自己眼神有沒有亂飄,坐姿有沒有怪異。

還有自己錄下每個練習題目的回答,

聽聽自己講話的語調、是否出現許多贅詞或者停頓時間太久,

相信同學若有照著這些建議練習的話,口語表達能力一定能有所提升。

 

 

 

 

甄戰學習顧問中心將陸續針對各學群舉辦職場體驗營,邀請相關專業領域之優秀工作者,與高中生面對面分享大學學習生活、工作經驗、與職涯展望等資訊,由專業師資提供您詳盡的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04-35061355,LINE ID :realgood520 或上網站查詢www.realgood.tkb.com.tw。 

arrow
arrow

    台中甄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