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不會愛你-如果你口試回答不好那教授可能就真的不會愛你摟!

快來看看研究所甄試口試題目範例!

甄試口試題目研究所甄試研究所推甄看過來 

 

題目說明

教授們當然知道同學一定有同時報考他學校,只是此題主要是希望了解學生在選擇不同學校的考量點,一方面可以了解同學主要的動機,一方面也可以了解同學在決策的時候是否有深思熟慮。

 

一般範例

同學認為如果能夠多一次機會就應該多加嘗試,所以如果自己的條件可以選擇不同學校,那麼就應該把握。而且我知道貴校在業界的知名度很高,所以這是我主要的原因。

 

批判

這樣的回答是很符合現實狀態,但同學們不要忘記老師的重點在於你為何申請這麼多學校,老師希望能夠聽到學生們的分析,所以此題回答的重點在於學生們的主要考量點,而不是不同學校的比較。

 

同場加映-建議範例

學生在選擇學校時的考量點有三個:

1.    系所師資專長與自己興趣的適切度,就我所知@@大學政治學系在發展目標上是以雲嘉政治為主要研究對象。

2.    學校與實務的配合,貴校積極與地方政府、政黨活動研究調查合作。

3.    未來工作需求,學生希望能留在中南部就職,所以貴校符合我的未來規劃。

 

有興趣了解更多的話歡迎加入甄試服了你粉絲團喔^^

本月加入粉絲參加活動就有機會獲得英檢學習組合包喔******

 

甄試服了你本月粉絲活動  

arrow
arrow

    台中甄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