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中了,專題告一個段落的你、終於下定決心要報名研究所推甄的妳、或者是剛從國外打工度假回來的你,是否正煩惱著,自傳該從何下手?讀書計畫該以什麼方向撰寫?簡歷該寫多少才夠?研究計畫不知如何結案?主題特色的書面資料又要如何呈現嗎?

先別慌張,來看一下今年學長姊們在推甄書審上犯了什麼樣的錯誤--

 

申請入學拍MV,穿著比基尼入鏡看得教授們目瞪口呆,就連應徵實習工作,履歷也用小心機。越來越多學生交來的入學資料封面都變成考生美美照片,還有人擺出007POSE讓教授反問,難不成入學審查被當成今日我最美投稿。政大副教授劉宏恩:「現在年輕人比較相信有圖有真相嘛,有同學把封面做得很漂亮放自己很漂亮的個人照,可是內容卻讓我們覺得乏善可陳,甚至內容把本所的名字寫錯了,讓我們覺得本末倒置。」

金玉其外,翻開封面卻連申請系所名字都打錯,想讓老師不反感也難,還有不少人附上厚厚一疊國小國中得獎紀錄,讓劉宏恩KUSO這張得獎理由是認真尋找教室不恥下問的獎狀,搞笑建議不如把幼稚園老師發的好寶寶貼紙一併附上吧。政大副教授劉宏恩:「你要念研究所,你把小學得到全校第幾名的獎狀附上來,我們覺得看了之後有一點覺得擔心是不是你大學都沒有東西可以放進來。」

--摘錄自

東森新聞–2014年3月2日 下午12:32 甄試封面放美照 教授嗆:今日我最美嗎

 

照片不能放?太遠的獎狀不能放?那研究所推甄究竟要放什麼才能真的給教授留下好印象?

換個角度試想,如果我是教授,今天天要看100本推甄資料的話,我會怎麼看?平均一本用個3分鐘閱讀,100本要6小時才看的完。接著,我看完100本推甄資料之後,我能記得的通常是哪些關鍵的內容或是特色?

所以說啊,3分鐘內就要讓教授留下最深刻的印象,需要的不只是你優秀的成績,而是你的個人魅力。诶诶诶~先別急著否定你沒有魅力,我們的魅力要靠我們從自傳、簡短而豐富的簡歷中來讓教授一目暸然,於是,適度的包裝自己、積極的參與活動、並勇於秀出自己最自信的一面,就是你在寫書審時最主要的目標囉!

  

 

 

研究所推甄諮詢↓↓↓馬上加入!!!

任何有關研究所推甄、一般生複試、在職專班的報考及準備相關問題

皆可加入好友發問哦!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台中甄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