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甄試放榜的差不多了

同學是否都有考上理想的學校嗎?

幫大家整理甄戰學員準備研究所推甄的心得提供大家參考唷!

 

連○雯

原就讀:私立靜宜大學應用化學系  

系排名:25

直接錄取國立交通大學生物科技系碩士班

剛開始在準備推甄的時候,因為我的在校成績不是很好,所以我對於推甄準備可以說是消極的,但在九月的時候因為甄戰的邀約我試聽了一堂一對一的課程,當時甄戰老師給了我一個很好的方向,也鼓勵我可以努力看看推甄,當時的我,對於推甄的書審資料準備像是個無頭蒼蠅一樣,所以在老師的鼓勵下,我決定參加甄戰的書審準備課程,當時的我可以說是迫在眉睫,感謝老師以及甄戰給我許多良好範本做參考,且老師不厭其煩地幫我修改,讓我有完整的規劃可以按部就班完成一份良好的書審資料,且在校成績不好的我,老師也教我要如何突出自己的優勢避開自己的劣勢。另外,在模擬口試這部分對我幫助真的十分大,因為我是化學轉生科,我在生物這方面的知識明顯不足,但在甄戰老師的幫助下,我學習到許多相關知識且可以自然不緊張地面對口試,且甄戰的口模可以說是提供一個很好的訓練場合,讓我有面試的臨場感,可以說是跟口試遇到的狀況一樣,且口試的問題,大多在口模時都有練習到,所以在正式上場時,可以自然地回答,完全不緊張,最後,謝謝甄戰讓我順利上榜。

 

黎○真

原就讀:私立逢甲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系排名:12

正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系碩士班丙組

因為我起步比較慢,所以進度一直都算落後的,但是每次上課老師都會把我的進度一直往前推,都會要求我下一次上課要完成甚麼作業,老師她會幫我看我的書審寫的合不合適,如果有不好的地方,她會給我建議或是和我一起想該怎麼改比較好,到後來我就比較了解我的書審該怎麼寫比較。
在上面試課的時候,我記得那一次是最後一次上課,那時候我還沒做好我面試的簡報,但老師還是和我說要模擬一次,那時候的我只準備好我自我介紹的講稿,所以在報我的簡報時就很不順,但我也還是很謝謝老師要求我要模擬一次,因為這樣突如其來的訓練,增加了我的膽量和反應力。
謝謝老師一步一步的帶我完成我的書審資料,還有訓練面試的能力,以至於我能擁有現在的成績。

 

林○嬅

原就讀:私立逢甲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系排名:19

正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系碩士班丙組(榜首)

由於升大學不是推甄,因此對甄試入學十分陌生,還好有甄戰老師用心指導,從講解甄試流程、書審大綱甚至會和我一同探討有哪些經歷值得一提,有哪些優良事蹟適合放入備審資料,感謝老師耐心與我多次溝通,一起讓書審資料變得更完整, 老師也會教導在標題上面能做什麼樣的巧思,讓整本書審資料更加特別。感謝老師細心幫我潤飾詞彙,讓書審資料看起來更言簡意賅,因為有甄戰老師的幫助,使書審能順利通過第一關甄試。
記得上口試課程時,老師聽完自我介紹後,提點了很多重點,例如:
如何凸顯自己優點,如何讓面試講授感受到熱情,如何讓專題呈現更加生動等等,使我迅速抓到口試要領。

 

吳○謙

原就讀:私立逢甲大學水利工程與資源保育學系學系

直接錄取國立成功大學地球科學系(榜眼)

直接錄取國立成功大學水利及海洋工程學系

直接錄取國立交通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不管您在校成績多前面,永遠還是要把自己放在危險邊緣,這樣才有源源不絕的能量推動自我前進。有些人認為在校成績可打天下,其實不然,推甄學校皆是高手過招,招招斃命,自己有好成績,別人也有,於是備審資料就是加減分的依據,而針對備審資料的準備,建議學弟妹可尋求專業的團隊—甄戰,當時自認自我文書能力並未很專業,於是尋求甄戰希望能得到老師的指導,幾堂授課下來受益良多,老師教導利用圖表方式凸顯自我優點,並以專業的角度策劃並分析整本內文邏輯性,讓整本備審面面俱到尤其備審內文中最重要的篇章是「未來研究計畫」,甄戰請了專業該領域的老師親自為我們把關,讓其豐富而想法新穎,可以更加有機會吸引教授目光。備審資料的準備一定要時時告訴自己仍然不足,不要以為教授不會認真看,我備審整整做了100頁,內容大小修過無數次,但結果令我感動萬分,「台大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成大水利與海洋工程學系」、「交大土木工程學系丙組」與「中央應用地質學系」皆是獲得特優免面試直接錄取的資格,省去許多交通費,也可提早於其他人優先找指導教授!

 

王○喬

原就讀:私立逢甲大學水利工程與資源保育學系學系

直接錄取國立中興大學水利及海洋工程學系(探花)

正取國立台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

正取國立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水利工程組

推甄過程中,甄戰老師會派一些回家進度,回家期間有任何問題也都可以寫信問老師,或是提前將完成的資料寄給他,老師利用課餘時間幫我審核及給予修正的建議,一來一回的修正會讓資料變得更完整、更具邏輯性;研究計畫書的部分,老師提供一些查詢期刊論文的網站,在我訂定研究題目之後,老師非常用心的幫我蒐集大方向資料,供我參考,一份研究計畫書花了一個半月的時間才完成,不過,在這段時間可以藉由閱讀論文期刊學習到更多東西。我非常推薦甄戰,書審資料的部分由甄戰安排的相關背景老師給予最專業之書審建議,並且書審寫完也會經過嚴格的把關,老師都會看過之後一一跟你講問題在哪裡,並說明如何修改。上課時間很彈性,只要按部就班一定做的完;口面試的部分,邀請不同科系的老師作為面試官,會得到更多元的看法與建議,並且聊聊可能會遇到的口試問題。

 

丁○文

原就讀:私立逢甲大學運輸與物流學系

正取國立成功大學交通管理科學系丁組

謝謝甄戰老師對於書審的指導,在幾堂課下來發現這當中有許多的排版、文字、語氣上的細節是我所疏忽的,但這些都蠻重要的,也有可能去影響分數,此外老師也給予我很多的信心,因為自己有研究所一定要考上的壓力,但是自己對於研究所推甄還是很沒有把握,覺得自己可能程式撰寫、口語表達能力會輸別人,但在老師的指導下,對於自己也越來越有信心,我覺得相信自己是很重要的一件事,透過不斷的修正書面審查資料、一次又一次的上口試及面試模擬課,最後也成功獲得理想學校的青睞

 

曾○紳

原就讀:私立東海大學電機工程系

正取國立清華大學光電工程研究所

甄戰老師在我想推的通訊這方面真的懂得很多,上課輕鬆而且也可以學到很多東西,老師對於研究所教授所要的非常了解,能精準的指出教授想看你專題的甚麼部分,以至於在面試上的準備或者是書審資料上,不用擺上其他多餘令教授無聊的內容,而是把重點標示出來讓教授一清二楚。
我在上課中學到最多的大概就是面試的主要技巧,如何順利的表達出自己想要說的,其實對我這樣內向的學生是相當困難的,但老師不斷的與我練習,並告訴我如何去回應教授刁鑽的問題,這不僅讓我提升很大的自信,更是在上課中更了解自己未來的方向!

 

看完大家分享的心得,是不是也心動躍躍欲試呢?

甄戰等你明年推甄上榜唷!

✏ 甄戰學習顧問中心

☎ 04-3506-1355

甄戰IG realgood_tc

想了解更多關於推甄的訊息嗎?歡迎填取表單詢問唷

 

 

arrow
arrow

    台中甄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