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而我們不僅要掌握住機會,更要創造機會。

 

這次,要來跟我們分享的是考上台科大科管所序丞學長

 

 

 

書審


     未命名2

 

科管所要以創意為主體架構,所以在主題方面就花了不少時間做準備,我的資料順序是 目錄→簡歷→成績→自傳→學習動機→生涯規劃→附錄。最後我的主體架構以”種子”作延伸,封面使用時代雜誌的樣子,內容標題有使用到「萌芽」「茁壯」等字眼。我的專題與研討會論文及相關論文探討都只用一兩頁摘要呈現(不知道教授觀感如何),我是覺得教授不會想看這麼多,為求證明,我再請我的指導教授在上面簽名代表。


因為在校成績不是很突出,甚至在推甄生裡面算低的,但是我用最能呈現我個人風格的方式排版,表示我的誠意,並且在備審中強調以工程背景結合商管的所激發的梅迪奇效應,也特別表示科管所要求的創新

 

精采書審內容節錄

 未命名3  



口試題目大公開

台科面試分兩關,各10 min

第一關

(1)自我介紹一分鐘

(2)翻開台上的牌(A or B),開始朗誦,並大略解釋第一段意思

(3)你知道歐債嗎?請說明。

(4)你覺得全世界有多少人在使用網路,請解釋。

(5)你未來想從事的工作是甚麼?

第二關

(1)請說明你與眾不同之處吧

(2)專利有分哪幾種?

(3)為何不申請發明專利,而申請新型專利呢?

(4)看你的學經歷很豐富,你想要在我們所內學習甚麼領域的專長?

 

在口試的準備上我主要從PTTgoogle查詢歷屆試題,但口試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的臨場反應,所以除了不斷地練習之外還要有實地練習的機會,甄戰在這部分給予的資源相當雄厚。

 

 


很感謝在推甄過程中,每位老師給予的建議及鼓勵,雖然這教學基金的確是重本,不過以結果論來講是很值得的!書審經過老師不斷的更改及修正,我都不敢置信原來自己的故事書也可以這麼完美,當然自己本身所下的苦心及毅力也是要有的,沒有下定決心,再多的幫助都無法創造一本屬於自己的備審資料

 

其實會來甄戰,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佳恬,謝謝妳不厭其煩忍受我的健忘!因為學校的事情實在是太忙太繁瑣,但是你跟佳蓉還是都會提醒我去練習!感謝甄戰同仁全體上下的熱情幫助,也讓我在此認識你們這些好朋友,希望在未來還能接受你們的協助。



想要和序丞學長一樣搶進國立研究所嗎?

快來填表了解喔


按我填表

arrow
arrow

    台中甄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