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考完會考,很多同學開始關心108課綱的改動

大家都知道學習歷程很重要...除了顧好課業也要多參加活動

但是....要參加什麼活動呢?學習歷程要準備什麼呢?

這是很多同學提出的問題!

與其問「我要準備什麼?」不如先問自己「我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為什麼呢?當同學來詢問學習歷程怎麼規劃時,老師反問那你之後想讀什麼學群什麼科系呢?

「嗯.....我不知道」「那個不錯這個也不錯那個不排斥這個也好像有興趣,親戚又有說讀這個未來發展很好」

進一步再問「你知道這個科系在學什麼嗎?」沉默「嗯.....我不知道」

沒錯,大部分的學生都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只是學生很多在職人士也不清楚自己喜歡什麼。

拉回來,沒有目標與方向,又該如何提早準備與科系相符的歷程呢?

 

該如何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呢?

在升上高一的現在或是還在現在還在迷網的高二

就是現在,最適合進行初步的科系定向與探索的時機!

 

STEP1:SI測驗

性格傾向評論,對人格特質進行分析,了解性格優勢與盲點

 

STEP2:卡牌探索

能力強項卡:

可以協助同學覺察自己「具備」與「想要使用」的能力是什麼,並思考這些能力可以如何巧妙搭配使用,來讓自己生涯長成自己的樣子。

也可以透過能力強項卡找到我們目前還欠缺的但希望之後能擁有的。

職業憧憬卡:

一張張的職業憧憬卡,是職業名稱,也是隱喻,讓生涯的夢想可以有新的組合與樣貌,哪些是有機會達成的,哪些是適合拿在閒暇之餘。

藉由老師一步步排除同學們對工作想像的迷失,同時搭配科系介紹。

 

STEP3:了解18學群

文史哲、外語、法政、教育、社會與心理、藝術、建築與設計、大眾傳播、管理、財經、遊憩與運動

資訊、工程、數理化、地球與環境

醫藥衛生、生命科學、生物資源

每個學群又有相對應的科系,每個科系間又有些微的差距,由老師帶著你一起選擇吧!

 

STEP4:學習歷程規劃

自主學習計畫書、營隊、競賽、修課紀錄

這個科系看重的是什麼呢?我能參加什麼呢?

由老師帶著你一起討論吧!

 

在未來個人申請充分展現自己與科系的連結性,提高上榜力!

學習定向規劃課程,有興趣的同學歡迎填表單諮詢唷!點我預約

 

 

✏ 甄戰學習顧問中心

☎ 04-3506-1355

甄戰IG realgood_tc

arrow
arrow

    台中甄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